跳到主要內容

[改裝]改裝的坑腳踏"後後"移_Part1

每一個改裝的背後,都有個原因....不是因為我想改阿😂,是因為真的很難坐,腰酸背痛的orz

原本車就有用上武田後移,在換成遊俠的油箱後後移量明顯的不夠,屁股大概只能坐在最前面的位子,如果想往後坐就會跟蹲馬桶一樣慘,但是往前坐身體又沒辦法延伸...,於是就有這次的腳踏後移 再後移的計畫orz




鑒於之前在小老婆看到了一篇也是武X腳踏再更後移的文章後,於是自己也跑到武X去給他們處理,龐大的後移量其實最難搞的就是後煞車,最後還是決定給專業的來用,於是當天12點多就跑到武田車業去給他們處理。

大概等待了四個小時orz,燒燒改改煞車桿,但是因為排氣管上翹的關係會跟煞車桿產生干涉,所以就被裁了一小段的煞車桿😰

當天我在旁邊要裁其實也沒有跟車主溝通一下orz,如果有溝通我可能就會先把煞車桿先拔掉不要裁掉.....





在更改完"腳踏後後移"後的確好坐很多,不過轉彎的感覺就不太一樣,畢竟是整個坐在後輪上面反應很靈敏。






不過方塊酥的樣子.... ,我完全不能接受阿T_T,於是每次騎車前就默默看著方塊酥流淚.....,再來就是後煞車完全的沒作用,這個店家有跟我提醒過了😰




所以才有了這一次的手動大改造,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店家跟老闆說明來意後,老闆給了很多建議並請我年後在過來,因為目前的單是滿的,於是在過年期間自己就乾脆把solidworks打開複習一遍orz,一邊上網找圖看看大家都怎麼設計腳踏後移的,在過年這幾天無聊就每天畫用印表機印出來合到車上看看,不過初版的真的是醜到哭 哈


設計真是花時間跟想法,後來改了三版才有這個樣子,於是就拿著這個版本跟老闆討論,老闆也很細心馬上把車上的尺寸丈量,確定我的尺寸有沒有問題,接著把我畫的solidworks的圖面修改完後送加工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兩個禮拜後東西來了💓



雖然有鈍刀的痕跡,不過整體加工尺寸跟外型都很滿意



比起之前的方塊酥😆,真的是好太多了阿!!!!,老闆也順便把煞車處理了一下,煞車出現了!不過對比於原廠還是有點慘orz,難怪一堆改後移又去改碟煞




幫老闆打個廣告 寬庭工業,老闆細心會先溝通在開始施工,價格的話可能會比較貴不過品質有保證拉!

留言

  1. Top Betting Sites 2021 | Top Betting Sites in India
    Top Betting Sites in India · Betway · Mybookie · Betway · Vbet · Betway. Deposit & luckyclub Withdrawal Methods. 1. Vbet · 2. Vbe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改裝]KTR185cc與六檔

原廠KTR的詬病就是低轉沒力,檔檔要拉破六千不然就跟老牛拖車一樣慢....,油耗只有3x初隨著年份越來越久,汽門漏氣活塞積碳整台車顯得又沒力又耗油於是就興起了改缸的念頭。 一開始考量NAT大的196cc,主要原因是有騎乘過Akang大的KTR,一騎就忘不了那個輕快的拉轉速度,不過因為人都在北部如果有問題的話就要下台中去處理,所以最後就選擇北部的武田車業。 而武田車業沒有所謂的196cc,只有185cc就是65缸加上拉300條區軸(我算只有180cc),於是就交給武田動工了。 主要動工的有 65mm Codo活塞 300條區軸 武田高角度凸輪軸 滾針凸輪軸搖臂 六片式離合器 FCC離合器片 CVK30化油器 金勇二檔 降壓縮設定10.0   在完工之後,整台車感覺脫胎換骨...,4000到6000轉只要微微油門就上去,而且扭力也比之前大很多很多,平時在市區騎乘只要控制在這個區域就很好騎了,超適合我這種龜速族,配合上金勇的二檔讓一二檔齒比不要過近,避免產生用二檔轉速太高進三檔卻沒有力的情況。   不過沒想到的問題就是原本想說五檔就不要動了因為減速比1.0最後可以拿來拉尾速,卻沒想到實在是太戰鬥了....少了一檔可以巡航,於是就將二次減速比(前齒&後齒)從16/39更改為18/39,但是整體起來各檔位的銜接因為二次減速比的關係弄得太疏了,載人的時候變得超難騎因為扭力不足.....😑 於是在這樣騎了兩年下,今年突然看到哇!!!!原來KTR跟野狼可以移植皓月的六檔阿!!那不就可以保有五檔拉尾速,進六檔又可以巡航的夢想了。 上圖為原廠五檔的各檔曲線圖,五條斜線從左到右分別為1到5檔的各轉速對應速度,而紅色虛線則是我慣用轉速,可以發現1檔六千轉時速大概25,而對應到時速25的2檔轉速大概就是4500轉,以這個方式就知道每次換檔轉速大致會落在那裡。 所以我慣用轉速為六千轉,所以當拉到五檔時速80的時候,可以發現轉速要到達7000轉,所以原廠的KTR耗油也不是沒有原因的orz 另外如果是原廠汽缸設定,可以看到二檔六千轉升到三檔時轉速只剩4000,以原廠缸的扭力會拉轉的非常痛苦😓

[分享]十四年的KTR進化史

  為什麼會想要騎檔車呢? 因為當時的日本cb400ss很紅阿(圖一)!!幻想著自己也拍一張一樣帥氣的圖片,然後騎著車到處跑,如果有個妹子跟我一起趴趴走就更好了😆,事實沒有人想坐這個會屁股痛的車 圖一、Honda Cb400ss原廠桌布   於是開始物色有什麼國產檔車可以買,花了一整天做了功課發現.....,靠只有野狼、雲豹、愛將、金勇、其他需要翻修的老車不是我這種新手可以解決的.....。後來還發現有進口的cbr150帥翻了耶!!!摸摸口袋還是算了吧,當時要價十萬台幣,當初的十萬台幣再貼一點點可以買三台野狼吧....,當時還是大一的小朋友哪有那麼多錢😰   就在這觀望的一個月中有出現了KTR這台車,說引擎比野狼來的好有4V跟平衡軸不會那麼震而且馬力又比野狼大,但是外觀跟我想要的cb400ss也差太多了吧....,這個樣子實在是太醜了無法接受...,就有網友說引擎跟車架沒辦法改外型都很好動,這句話就讓我下定了2004年的第一批KTR要價只有四萬五😚(圖二)現在隨便一台都要九萬了..... 圖二、我的KTR 後來暑假的目標就是把原廠風改成街車風阿!!!小算了一下好像要兩個月的打工費才能買得起,那個暑假找了一個隱形眼鏡包裝的工作,做得要死錢只有一點點.....,於是暑假很快就過去拉剩下兩個禮拜就開學了,於是就來個大採購請神人寶哥代工   當初機車對我們這群小屁孩來說是未知的領域,怕拆了裝不回來或是把車弄壞,而我們的同學寶哥呢當初已經拆了三台車連引擎都拆掉了....,三台車分別是FZR、追風、勁。所以在這個階段的改車全部都麻煩(凹)寶哥幫我代工弄上去,而我呢就在旁邊遞茶水還有跟他聊天...... 2006 改裝清單 野狼大燈 狼R雙表 飛狼後照鏡 刀把 追風土除 手銬 DNM避震 改裝尾燈 前後康適達 2.5 3.0 圖三、KTR -> 野狼 圖四、KTR->野狼   過沒多久跑去烤漆,因為被cb400的白紅配色燒到.....,然後馬上就在五指山拍了一些不知所云的照片....(圖五、六、七),我當時覺得還挺帥的😂 圖五、KTR烤漆 圖六、悲劇 圖七、